cy记录

拼凑零星琐碎的片段

怀孕首记

在我怀孕的的第29周(糊里糊涂的我还以为才28周),我又哭了,并且更加敏感且没来由的的哭了。

从怀孕到现在,比较有印象的哭就是孕初期,因为每天晚饭后的恶心胸闷难受而哭,算起来,我算是孕期反应很轻了,都没有孕吐,只是胸闷恶心,但还是抵不住委屈,感觉自己越来越不能吃苦了,大概是被养刁了。有段时间甚至看见老公都是嫌恶的,分分钟都想离婚,也大概是疫情原因,分割两地,感受不到他的照顾,就更加想分开(好吧现在情绪稳定多了,虽然依旧很嫌弃他)。


还有一次比较有印象的哭是久违的商场逛街,为了去吃冰淇淋,然后顺道试了试衣服,发现自己已经胖到什么都穿不好看了,看着镜子里丑陋肥胖的自己,情绪很低落,到家以后,越想越难过,就开始哭了,然后老公那个傻缺也安慰不好,最后竟然为了让我镇定(当时太激动了,完全缓不下来,情绪逐渐失控)大声地喊了句大概是让我别激动的话,然后,我就更是气到不行,骂了他一顿以消气。


这次哭,理由会更脆弱一点,从乡下回来,坐车太累了,加上想到两个礼拜老妈不能陪着我(老公是早中班交替,中班那个礼拜,老妈都会来陪我,是的,我其实很妈宝),然后在路上看完了一本看了很久的小说,里面的很多人都圆满了,感觉很美好,但是看小说的人懂那种感觉吧,就是很难有小说讲述了一整个世界,每个觉得都像是主角,然后,精神食粮突然断了,虽然还能再找一部看,哦对了,怀孕以后有段时间开始看上了小说,大概想逃避现实,想到以后孩子,房子,工作,就觉得自己各种身不由己,其实,我是别人眼中的幸运儿。总之,这次哭,就这样没有任何预兆地爆发了,哦,大概还因为天气热,在商场吃完东西,觉得连以前很爱吃的菜都觉得食之无味了,加上这几天虽然是五一假期休息日,每天都在乡下小别墅里躺尸,但是体力越来越差,走个楼梯,逛两步商城,就觉得体力透支,喘不上气,还顺带肚子下坠,感觉不到一点曾经的生龙活虎和美好(怀念90斤的自己),总之,我觉得自己要得抑郁症了,近期不断的突发性莫名伤心大约就是一个惊醒。


说实话,我其实是真的没什么好抑郁的,工作稳定收入尚可,父母疼爱(独生女),老公更是言听计从任劳任怨做饭家务全包(除了丑、矮、笨,哦,也可能是我要求高?反正我一直这么觉得,不帅,不高,不聪明,可能这样形容会比较好吧,哦对了,也不有钱哦,普通工薪,够生活买小小房的那种),我大概,依旧心存幻想,希望自己能心有波澜,又怕自己变成那种成天晒娃奶娃的无私妈妈,我太自私了,自私到害怕自己变得无私,虽然大概率不可能,我老公甚至连半丧偶式育儿都想过,当然不可能,孩子外婆带,教育我会抓,他只要负责买买买就行了,虽然我通常是动嘴发号施令的那个。


大概在我明确自己未来的路之前,都会这样时不时彷徨,而目前,未来计划里,没有孩子,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吧,因为太不可控了,包括孩子。

 
标签: 状态
下一篇
评论
©cy记录 | Powered by LOFTER